上次有跟大家介紹過我喜歡的長崎蛋糕店,後來發現美食部落客關關也有介紹這家的長崎蛋糕呢!!!每次看到關關介紹美食,都覺得一定是他真心喜歡的美食才會推薦的,而我這次愛上的長期蛋糕也是有關關介紹過喔!!而且關關在文章中有說到我喜歡的長崎蛋糕是有被食尚玩家介紹過個呢!哈哈哈!我果然可以向美食家邁進了~因為大家也都覺得好吃,不是我自己說的算~以下是美食部落客關關的介紹,想要知道這家長崎蛋糕有多厲害的人,記得要點閱觀看喔!!!

以下部分文章內容轉自關關部落格


[台中美食●南屯區]和慶屋長崎蛋糕–獨特日式雙目糖工法?食尚玩家推薦美食?

和慶屋外表很不起眼看起來跟住家門面沒什麼差別
路過可能會錯過那種 殊不知它可是食尚玩家推薦過的伴手禮長崎蛋糕!!!
剛抵達時遇到很多客人來買蛋糕
老闆娘一個人招呼不來於是我們就先到處看看

來店打卡即可享有蛋糕折價$30的優惠
記得要打卡一下 我覺得這樣省蠻多的
然後門口那隻鳥講話超大聲很吵但是很好笑XDDD

進到店裡首先就被滿室香甜給迷惑
不斷出爐的新鮮蛋糕 讓小小店面充滿了誘人氣息
店裡還有一個水族箱 裡面養著一種頭大大的不知名魚類 看起來很吸睛

這堆金光閃閃、瑞氣千條的盒子是用來裝蛋糕的
以前蛋糕是在重要的慶祝場合才能吃到 包裝當然也得十分貴氣

剛出爐的長崎蛋糕超級香 熱呼呼的還冒著煙
空氣裡一直傳來甜滋滋的味道

金黃蛋糕顏色超美雞蛋香又濃郁

這是巧克力口味長崎蛋糕
看起來蓬鬆柔軟 視覺上立馬就擄獲人心

每次一出爐 蛋糕就馬上被切掉–>裝盒–>賣掉
架子上永遠都剩沒幾個

老闆娘動作超熟練
不一會兒工夫就把蛋糕切完放到盒裡 位置還嘟嘟好
這天店裡相當忙碌 但有空時老闆娘還是很親切替我做介紹
熱情的態度就像認識多年的好友一樣 讓人覺得自在舒服

在旁邊看著超想偷吃一口的啦

和慶屋長崎蛋糕的Size有兩種
左邊大盒是兩條裝 右邊可以裝一條蛋糕

關關很好奇為什麼會取名和慶屋
覺得這麼日式的店名 應該有獨特的歷史意義
結果老闆娘拿出舊版提袋給我看原來和慶就是和您同慶長崎蛋糕的意思


希望大家也喜歡我介紹的長崎蛋糕~

中國時報【周桂音】

小亞還記得,手上那封信的重量,那張紙竟讓她呼吸困難。 我和女朋友分手了。我非常痛苦,需要找人聊聊,如果你有空的話,打個電話給我好嗎?

那號碼,小亞拿起電話按了許多次,手指深深記住那些按鍵的順序,但她是不會撥出的。轉身看見男友的表情,他知道她心不在此。她知道他知道,但她不在乎。她活在阿沛寫給她的那些字句裡。

接到下一封信時她雙手顫抖,再按一輪阿沛的號碼,卻又在最後一刻放下電話。

我真的非常痛苦,真的是快要死掉的那種痛苦。

小亞和男友開始吵架。他知道她不在乎。他說她傷害了他。她愧疚自責。他們瘋狂爭執,摔碗盤、砸東西,她必須在睡前喝酒,喝很多很多的酒,才能入睡。

整個夏天我無法吃飯只能酗酒,夜夜不能成眠,就算睡著了也是淚流滿面在夜裡驚醒。愛情這東西為什麼這麼可怕呢?小亞,我很想你。

夜裡,小亞又夢見那個颱風天的海灘,夢見阿沛說她不去台北,夢醒時發現自己淚流滿面。再度放下電話。

你不用擔心我了。她名叫MAY,我真希望能讓你見見她……

然後小亞和男友合好了。他愛她。她對他不是愛而是感動。她何德何能如此被愛?於是她嫁給了他。婚宴時大家都好開心,但是感動最終沒能變成愛。三年後,她離婚了。長崎蛋糕

阿沛什麼都不知道。從頭到尾,阿沛都不知道。

補習班教室裡,小亞總是和張建翔坐在一起,不時互相打鬧,或交頭接耳,講悄悄話。

「欸,小亞……」

「等一下!我在忙,不要煩我!」

「你好兇……」張建翔竟然開始撒嬌,「唉唷,不行,我受不了了!」

「好啦!」小亞放下筆,「怎樣?」

「你看看最後一排,右邊那個翹二郎腿的男生……」

小亞轉頭搜尋:「你是說,穿格子襯衫那個?」

「對啊!他好帥,我受不了了。」

「花痴,」小亞邊說邊用手指戳張建翔,「你『又』一見鍾情啦?」

「亂講!」張建翔回戳小亞肩膀,「我注意他很久了耶!他真的好帥……天哪,我不能一直看著他,我快昏倒了。」

「嗯……」小亞認真端詳最後一排,「你確定他是男生嗎?」

「什麼鬼問題啊!」張建翔翻白眼,「唉唷,小亞,拜託你,幫我跟他要電話。」

「什麼?我才不要。」換小亞翻白眼,「你白痴啊,他會以為是我要追他!」

「那很好啊!等你追到他,你再跟我分享……我們從小時候開始,喜歡的玩具都是兩人共用,不是嗎?」

「你這個白痴、智障!」小亞拿起桌上的參考書,往張建翔頭上敲。突然背後出現陰影,老師暴怒的表情。

「補習班是用來唸書的,不是用來給你們打情罵俏的!這位拿參考書打人的小姐,請你給我坐到最後一排去。」

張建翔拼命忍住雀躍的神情,用氣音鼓譟:「坐右邊,右邊!」

小亞惡狠狠瞪他一眼,但最後還是坐到張建翔的夢中情人隔壁。整堂課張建翔都坐立難安,頻頻回頭看小亞和格子襯衫。

「所以呢?所以呢?」一下課,張建翔便纏著小亞:「他叫什麼名字?」

「簡沛珊。」

「呃?」

「我就說吧,人家不是男生。」小亞忍著笑,「你眼睛有問題。」(待續)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長崎蛋糕
    全站熱搜

    langcarmenb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