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崎蛋糕

每次來到台中,都會吵著朋友帶我去買我喜歡吃的長崎蛋糕,自從去年來台中玩的時候,在巷弄之間遇到這間特別的長崎蛋糕店,我一吃就愛上了,因為實在太好吃了,所以每次來台中都會吵著我朋友一定要帶我來買。我朋友都覺得我是不是被下迷藥呢!但是,就是因為太好吃了啊!好吃到希望每天都可以吃到長崎蛋糕呢!

因為這家長崎蛋糕,主打的是不加任何一滴水,而且不能放冰箱,放冰箱會壞掉的喔!所以每次只能買兩盒,一盒立馬開來吃,另一盒要帶回家再吃。如果可以每天都可以吃到這樣好吃的長崎蛋糕,真是覺得我是世上最最最幸福的人了!老闆說,長崎蛋糕主要是由歐洲傳到日本的蛋糕,而在長崎這地方被發揚光大,才會取名為長崎蛋糕,而台灣人又將長崎蛋糕改良成蜂蜜蛋糕,但長崎蛋糕不適蜂蜜蛋糕喔,長崎蛋糕是加砂糖的,不是加蜂蜜的,所以不要再說蜂蜜蛋糕就是長崎蛋糕喔!!

台中長崎蛋糕推薦|和慶屋長崎蛋糕專賣店,日式工法雙目糖顆粒口感,大推濃郁巧克力雙目糖蛋糕,年節伴手禮,彌月蛋糕免費試吃

其他部落客都有介紹的長崎蛋糕,真的很好吃喔!!

中國時報【洪凱音╱台北報導】

台灣產業板塊從過去傳統製造、機械製造,延伸至半導體製造、科技產業,在全球產業的供應鏈中佔有一席之地。技職教育再受重視的時代已經到來,若業界也能適時投入人才培育,將有助於技職教育發展及產業拓展升級。

師資調整 最佳契機

在大學校院普設林立,人人都能上大學的時代,一技之長更顯重要。德明財經科技大學主任秘書、前教育部技職司副司長饒邦安指出,現在正是技職教育發展的最佳契機,除了具備專業技術的學生,深獲業界青睞外,當年廣設大學普遍晉用沒有實務經驗的教師,如今這批教師即將退休,現在技職教育法規定採用有實務經驗師資的部分,將讓技職體系學生有更廣泛的出路。

鬆綁私校 增加經費

關於目前技職教育發展的困境,饒邦安認為,主要在於資源分配不均的部分。根據相關統計,技職校院能夠獲得的資源,約為一般普通大學的2/3,而且其中絕大多數都投入弱勢族群的補助。若要突破此困境,建議教育部可從鬆綁私立學校的學雜費開始,因為私校超過八成支出都來自學雜費,或者開放私校設立附屬機構,並在經營、人才部分予以鬆綁,讓私校可增加經費來源。

培育人才 提升競爭力

為促進技職教育正常發展、提升台灣產業競爭力,饒邦安進一步提出兩點建議。首先,為解決少子化問題,教育部在拓展境外生部分已有成效,以107年為例,境外生達到12萬7千人,幾乎是學生總數一成,可以再加些力道,吸引更多境外生來台。其次,民間企業的力量無窮,產業發展也需要人才,但企業不能只是手心向上要求人才,若能手心向下參與人才培育,包括提供獎學金、設備、實習資源、業師經驗等,都將有助於台灣技職人才的培育及產業的升級。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長崎蛋糕
    全站熱搜

    langcarmenb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