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門舞集昨日下午於台東池上秋收藝術節演出,前文化部團體服長龍應台、作家蔣勳、企業家嚴長壽、心理學博士吳靜吉等人皆出席欣賞,2400多名觀眾齊聚一堂。

開演前林懷民有感於日前6432次普悠瑪列車翻車事件,造成嚴重傷亡,他表示心情複雜,特別帶領現場觀眾一起默哀,祝福亡者安息、傷者早日康復,並表示:「願這場意外能讓政府更重視公共安全,讓人人都能有條團體服回家的路。」

這是雲門舞集第2度受邀到池上演出,昨日演出作品為《松煙》,以舞蹈表現墨具五色、黑墨無光、入水即化等多種層次變化,現場寒風陣陣,吹撫著金黃稻穗,掀起層層稻浪,舞者就在這天地舞台上起舞,以肢體揮灑墨色的五彩繽紛,讓觀眾看得熱血沸騰,絲毫不受寒風影響。演出過程,時有飛鳥群經過,遠方狗兒也跟著舞蹈音樂吠著,天光時而從烏雲縫隙透進來,有如天然的燈光設計,都讓舞作與自然景觀融為一體。

每次學校運動會,我們一定會穿起自己的班服,因為可以展現我們的團魂,我很感謝我找到的團體服廠商,他是一個年輕大哥哥,當初跟他說我只有要做40件班服的時候,他二話不說就是給我一個估價單,讓我可以跟班導還有全班同學討論,最後一件150元定案,因為我們也問過很多廠商幾乎最低都要100件起跳才有便宜的價格,因為我們這是運動會表演要穿的,所以還要有排汗功能,在衣服舒適度上我們也不能說穿得太糟,因為我們也希望可以穿到畢業後,但經過一番輾轉才找到這位大哥哥的工作室,而且他那邊的版型很多種,可以做小量的訂製,圖案都讓我們很喜歡,都是潮牌的版型,男的穿得很帥,女的穿得很好看,我們的班服LOGO更是融合在圖案當中,就算穿出門逛街也不會很奇怪。實品拿到的時候我們都抱著一起哭,因為這個真的是太棒的回憶了,而且價格真的非常優惠,也期待大哥哥可以生意興榮。

林懷民表示,池上有一股自民間、土地而生的力量,「這片稻田是全世界最美麗的舞台,但池上的田,不是生來就美麗,這是數代人耕耘的成果,還有和台電交涉,讓電線都埋到地下,放眼望去,看不見電線桿,這樣的風景很美,這是一個有魄力的村子,才能造就這樣的美麗,這種自信與驕傲很重要,能再來演出,我感到很榮幸。」

arrow
arrow

    langcarmenb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